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0余件疫情“窗口”影像亮相清华艺博馆

来源:北京晚报 | 李俐  2020年04月28日16:09

4月26日是清华大学109岁的生日。当天上午,一场特别的展览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这就是“窗口2020——疫情时期图像档案展”。此次展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和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自3月5日起面向公众征集了六千余组件疫情期间拍摄的各种与“窗口”有关的影像。这些作品也成为清华艺博馆开馆以来接收的第一批电子藏品。

清华艺博馆副馆长、策展人苏丹介绍,活动征集令发出后,获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响应,经过三轮评审,主办方最终选出200余件影像作品进行展出。

展品大部分来自普通民众。《北京晚报》编辑罗颖拍摄的一张题为《晒太阳》的作品入选,照片中祖孙俩正在家里的窗口晒太阳。罗颖介绍,这张照片拍摄于两个月前,当时大家都只能宅在家里,现在能站在自己拍摄的照片前,亲眼看到它成为一件特别的展品,还是挺感慨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数字展厅正在拍摄制作中,即将上线。受疫情影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暂停开放,公众可以登录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官方网站“数字展厅”欣赏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