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环冰岛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宏  2020年04月27日08:27

 

《环冰岛记》

作者:朱宏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4-01

ISBN:9787540495077

定价:52.80元

内容简介

两对刚刚领证的夫妻,在空旷冷冽的冰岛同行,陈念和迟北川领的是离婚证,另一对周文栖和佳佳领的结婚证,以婚姻为契机,男女主角通过描述各自眼中的彼此、以不同的立场去陈述生活中的经历,展现各自从婚姻和年龄中的成长。

本书穿梭于孤独的冰岛和热闹的夏威夷,细节描写十分细腻,在旅行中远离生活、反思生活、重新开始生活,六个章节分别以迟北川、陈念、M、许誉东等人的身份,以第一人称进行叙述。世界上的人性格千万种,每一个人追求的人生截然不同,有的人在年薪百万后陷入中年危机开始迷茫,有的人一生追求热闹的爱情,有人在轰轰烈烈中迷失自我,有人满足于安稳平淡……生命就是一个圈,没有能漂亮做完的事情,没有能带到下辈子的财富,所以我们追求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在一起体验过了生命,也体验过了彼此,我们看过了世界,也在这个世界上创造了自己的故事,这已经是我能描述出来的最好的一切。”

作者简介

朱宏

作者,知名设计顾问,自由职业者。

曾服务于微软、宝马等众多一线品牌。

年轻时玩乐队,后投身科技与互联网。

常旅行,爱做家务。

出版作品《把力气花在你想要的生活上》,译作有《极简设计》。

编辑推荐

1.朱宏,知名设计顾问、豆瓣人气作者,曾服务于微软、宝马等众多一线品牌,黑科技及生活方式意见领袖,曾出版作品《把力气花在你想要的生活上》广受欢迎。

2.朱宏的首部小说。以犀利的语言直击现实,层层深入人物内心,这是一个关于婚姻和爱情的故事,更是对自我、成长、孤独的洞悉。“你还年轻,生活的答案,你永远都猜不到。”

3.虚构的故事和真实的场景。穿梭于热闹的夏威夷和孤独的冰岛,每个现代都市人的情感,被真实地描写出来。焦虑迷惘但是渴望真实,空虚孤独也在寻求改变婚姻中的自我和自我中的婚姻,究竟怎样才能同时存在而不冲突?婚姻中两个人应该怎样保持同步变化?为什么有的人执手相伴、有的人擦肩而过?

4.感受沉浸式阅读,质感拉页为读者还原浪漫的冰岛、热情的夏威夷、冷静的日本和纯净的新西兰……纯质内页纸张提供高度视觉满足感,极简舒适的阅读体验。 

目 录

环冰岛记

陈念的环冰岛记

一路向北

环夏威夷

一路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