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沉默的巡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东野圭吾  2020年04月27日10:18

作者:东野圭吾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03-01 ISBN:9787544280662

到了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并木食堂再一次开张营业了。夏美刚把“正在准备”的牌子换成“正在营业”,就听见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道:“我可能来得有点早了吧。”夏美回头一看,只见汤川正拎着两把椅子站在一旁。

“没事。谢谢您帮我把椅子拿回来,快请进吧。”说着,夏美推开门,招呼着汤川走进了店里。

“那位客人没出什么事就好。”汤川落座之后,开口说道。

“是啊,我还担心保健所的人会过来呢。”

“对于餐饮行业来说,食物中毒毕竟事关重大啊。”说完,汤川竖起了手指,“先来瓶啤酒吧,再来个……”

“炖菜拼盘是吧?好的。”夏美将擦手毛巾放到汤川的面前,转身退了下去。

下午六点过后,户岛、新仓夫妇和智也等几位熟客也来到了店里,大家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巡游的话题。据他们所说,最后获胜的正是《阿尔卑斯山的少女》那支队伍。夏美听到之后望向了汤川,只见对方也在看着自己,还一脸满足地喝起了啤酒。

不一会儿,宫泽麻耶和两个年轻的男子也出现在了店里,他们想在庆功宴之前先过来吃点东西。据说这次菊野队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稍稍有些遗憾。

“已经非常厉害了。”夏美将菜品端到麻耶他们的位子上,说道,“船做得那么逼真,海盗们也像模像样的。”

“嗯,是很不错,挺了不起的。”听到他们的对话,户岛也从旁边的位子上主动搭话道。其他客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谢谢。有您这句话,我就舒服多了。好,咱们先干一杯吧。”在宫泽麻耶的招呼声中,三人高举酒杯,碰在了一起。

又过了一会儿,菊野队的另一个年轻队员走了进来,和麻耶他们坐在了一起。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的表情看上去似乎有些严肃。

“迟到了啊。你刚才干什么去了?”宫泽一边给年轻人倒酒,一边问道。

“嗯,我有点事去了隔壁镇子一趟,回来的路上看到了好多警车,就去凑了个热闹。”年轻队员端着倒满了啤酒的杯子回答道,“就在河边的仓库那里,而且……”

年轻人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夏美没有听清他后面说了些什么。

“什么?!真的吗?”宫泽麻耶高声道。

“应该不会有错,是我偶然间听到警察说的。”

宫泽麻耶不禁抬头望向夏美,脸上还带着些许不解。“他说,莲沼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