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钱潮杯”首届青年创意家·网络文艺评论奖启动

来源:青年创意家(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4月27日08:54

为提升奖项质量,扩大奖项影响力,原“青年创意家•首届网络文艺评论奖”升级为“‘钱潮杯’首届青年创意家·网络文艺评论奖”,该奖项由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江干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

升级后的首届网络文艺评论奖设置双主题:(1)网络文学 (2)网络短视频。投稿截止时为2020年6月30日。原“青年创意家•首届网络文艺评论奖”已投稿作品也将自动涵盖在其中,无需重复投稿。

指导及主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

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主 办: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

江干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杭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

承 办:

浙江省文联网络文艺研究基地

杭州师范大学国际网络文艺研究中心

江干区网络文艺家协会

赛事时间

启动时间:2020年4月

征稿时间:2020年4月20日-2020年6月30日

奖项内容

1.2020年首届网络文艺评论奖设置双主题:(1)网络文学(2)网络短视频

2.本奖项将邀请国内该领域代表性专家担任终审评委,并聘用专门的法律顾问,以保证奖项全流程的专业度和公信力。

3.作品主题

网络文学主题:浙江网络作家作品论(如南派三叔、阿耐、流潋紫、天蚕土豆、蒋胜男等小说论),研究性论文与作家作品评论均可,还可包括相关作品的电影、电视剧、网剧等评论,以及小说和影视比较研究。

网络短视频主题:短视频研究与现象批评(如短视频艺术价值、短视频产业分析、抖音研究等,具体题目角度可自行拟定)。

4.作品要求

①评论对象围绕主题,言之有物、言之成理。文体文风偏文艺批评类的,要求对作家作品、文化现象、产业关系、发展态势等作清晰及物的分析评价,有观点,注重价值关怀和审美关怀;文体文风偏研究性的文章,要求有学术性、逻辑性和理论支撑,注意论文规范和语言的清通自然。

②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价值观,文章立意须有益于社会主义网络文艺的健康发展。

③征稿及评奖对象:华语领域网络文艺爱好者与评论家。

④字数要求:5000-12000字。

⑤投稿邮箱:icci_hznu@163.com,文件及邮件名称命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首届网络文艺评论奖”

⑥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⑦格式要求:

(1)投稿文章语言:中文。

(2)正文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1.5。

(3)无需摘要、关键词,注释采用规范脚注。

(4)投稿文章内容包括标题、作者、正文、作者介绍(包括职务职称、工作或学习单位)、联系方式(包括电子邮箱、电话、通信地址)

5.奖励办法

网络文学、网络短视频两项主题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

另为了鼓励高校本科生、硕士生广泛参赛,特设学生组,择优评出一批优秀评论作品。

两项主题奖金各2.5万元(具体奖励内容包括奖金、证书、文章发表出版、纳入人才培养/扶持计划等)。

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推荐至《小说评论》《南方文坛》《名作欣赏》《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美育学刊》《网络文学评论》等相关刊物。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