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成功闭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康春华  2020年04月25日11:04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由深圳市政府主办,2019年12月21日在开展,于2020年4月19日闭幕。本次双年展分为两大板块,主板块“城市升维”展场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由孟建民院士及法比奥•卡瓦卢奇团队策展,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教授担任联合策展人。在线上闭幕式颁奖仪式中,“城市升维”板块特别项目“九座城市,万种未来”获得组委会大奖,特别项目策展人吴岩教授和央美青年策展人陈娱在线发表获奖感言。

《九座城市,万种未来》新书发布会刘慈欣发言 (主办方供图)

“九座城市,万种未来”是科幻圈、建筑圈、艺术圈之间的首次跨界展览,它是一个复合型的立体存在,横轴是建立在深双主展馆的一个展区,这个展区随着展览的开幕而出现,结束而消失。纵轴则是一本同名的印刷著作,穿越历史,从过去到现在,从今天到未来。同名图书于开展之际向公众发布,并举办了图书发布会、研讨会。青年科幻作家陈楸帆担任主持,刘慈欣、孟建民以及横跨文学、建筑、艺术、教育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共同探讨科技、艺术与未来城市的联系,为读者与观者提供了跨领域、多维度的体验与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