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殷慧芬自选集:仇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殷慧芬  2020年04月22日08:03

 

《殷慧芬自选集:仇澜》

作者:殷慧芬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ISBN:9787550035621

定价:51.00元

编辑推荐

本书为《上海文学名家文库·40后卷》系列丛书之一。上海市作家协会以此“致敬文学”。极具代表性的上海40后作家,较新的自选集,一场“上海文学”的年代盛宴。被誉为“这不是上海的影子,这就是上海”。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家殷慧芬的中短篇小说自选集。收录了《楼上楼下》《仇澜》《哥哥的罗曼史》《悄然而去》《畸人》《屋檐下的河流》《吉庆里》《上海陌路》八篇以上海石库门为背景的小说。殷慧芬在书中细致入微地描写了石库门中底层市民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以小见大,从石库门中窥见上海市民的整体风貌,以冷峻的笔调书写内心对这座城市的深刻感情。

作者简介

殷慧芬,1949 年生,女,上海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汽车城》《苦叶》《苦屋》《苦缘》《与陌生人跳舞》等,中短篇小说集《欲望的舞蹈》《纪念》《屋檐下的河流》《吉庆里》《石库门风情画》《厂医梅芳》《欢乐》等,散文集《门栅情思》《上海邻里》《一个人的河》等。长篇小说《汽车城》获中宣部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第五届“上海文学艺术奖”优秀成果奖、第五届上海“长中篇小说优秀作品大奖”、第二届中国女性文学优秀作品大奖,小说集《石库门风情画》获第三届中国女性文学优秀作品大奖,《屋檐下的河流》获第四届上海长中篇小说优秀奖,《纪念》《欲望的舞蹈》等多次获得《上海文学》等期刊优秀作品奖。

目 录

楼上楼下

仇澜

哥哥的罗曼史

悄然而去

畸人

屋檐下的河流

吉庆里

上海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