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吉林市让阅读深入每个社会单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0年04月21日13:51

吉林省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新闻出版局等8个部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书韵飘香,溢满江城”主题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4月20日持续到10月30日。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上媒体宣传报道、开设节目专栏,线下举办活动等方式,开展“每天一小时,享受纸阅读”倡议接龙、“悦读江城”图书赠阅、好书推荐助读、全媒体助力阅读等活动。“健康阅读,拒绝盗版”主题活动,将组织观看公益片、网上答题、版权知识网上学习讲座等活动,宣传推广“绿书签”品牌,并结合“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

此外,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一本书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吉林市将开展“阅读助农”主题活动,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同时,通过主题演讲、经典诵读、好书漂流等活动,以及名家、优秀教师、文化志愿者、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生走进农家书屋开展阅读辅导等活动,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惠民图书“七进”主题活动,将通过专家讲座、读书分享会、科技知识普及等活动,进一步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阅读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