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连尚文学开启4·23世界阅读日公益活动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4月20日09:43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与连尚文学共同主办的“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免费阅读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也是“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云上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依托连尚文学旗下大量经典网文小说、现实题材小说、在线优秀图书、各类电子期刊等优质阅读资源,为读者提供免费阅读服务,并通过发放“公益礼券”的方式让读者享受更加优质的阅读体验。旨在促进文学作品的网络传播,助力全民阅读,用精品好书点亮世界读书日,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阅读风尚。

参与活动的用户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连尚免费读书”公众号并进入“连尚免费读书”小程序享受免费阅读,通过每日签到领取“公益礼券”。“公益礼券”可用于在“连尚免费读书”小程序中购买书籍以享受更加优质的阅读体验。

此外,连尚文学还将作为爱心企业协办由南京市建邺区全民阅读办组织的“你的旧书,TA的新世界——2020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爱心市民在该活动中捐出旧书,爱心企业将捐赠同等数量新书,一同送给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中心小学的孩子们。

华夏文明中的耕读传统,在南京千古传承。文学一直滋养着这座六朝古都和世界文学之都。于南京人而言,读书、文学与生活密不可分。近年来,南京市建邺区坚持把推进全民阅读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十分钟阅读圈”。以图书馆为主阵地构建“区馆+分馆+公共阅读空间”的阵地体系,打造出“建邺书房”“阅读365,悦享每一天”等阅读品牌。此外,建邺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灵活多样、全民参与的读书学习活动,向社会大众传播阅读理念、分享阅读乐趣。

作为扎根南京建邺的企业,连尚文学一直积极参与建邺区全民阅读活动,2020年1月,在建邺区2020“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上,向莲花小学赠送爱心图书1600册,连尚文学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阅读(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连尚文学文学总编辑兼逐浪网总经理张金国表示:“助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是连尚文学的固有使命。作为扎根南京建邺的企业,在推进建邺区全民阅读事业、建设书香建邺等方面,我们要有更大担当和作为,努力发挥好文化类企业的示范效应。”

作为江苏省和南京市的网络文学重要企业,连尚文学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致力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2018年连尚文学在业内首创免费阅读模式,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正版阅读,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为深度参与全民阅读事业,连尚文学于2019年11月向“江苏省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捐资50万元。2020年初,连尚文学与江苏省邳州市铁富镇中心小学签署“志愿帮扶协议书”,捐赠10万元与铁富镇中心小学共同打造“连尚文学梦想阅览室”,满足农村中小学生阅读需求。今后,连尚文学还将持续推进“连尚文学·梦想书屋”公益项目,让阅读为更多人点亮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