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陈妙然  2020年04月20日14:56

4月19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在京启动。

本次推荐活动以传播精品阅读内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荐创新阅读方式、推广阅读方法知识、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为主要目标,以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资源丰富、形式活泼、方式创新、影响力广泛为基本标准,推荐的对象包括全国各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媒体、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互联网出版单位,出版物发行单位、图书馆、读书会等开办的推广全民阅读的微信公众号、音频和短视频号。

活动分4个阶段进行,首先通过账号自荐、媒体和平台推荐、政府主管部门推荐,以及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采集筛选形成5000个账号的“采集池”,再经网络投票、市场数据监测、专家打分等阶段,最终产生由阅读类微信公众号、音频和短视频号组成的“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介绍,2016—2019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连续4年举办了“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在业界和读者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据了解,此次推荐活动将在前四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的基础上,增加阅读类音频和短视频号,活动也更名为第五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同时,活动将全面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对账号信息进行数据处理,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开发价值评估模型,确保数据完整、精准和推荐内容的专业性与客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