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南:云分享带动云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吴明娟  2020年04月20日14:50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8日,河南省“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发布暨“书香满屏”云上阅读推广直播活动在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举行,同时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是为通过读书活动激发群众阅读热情,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本次直播采用演播室与现场连线方式举行,结合“云分享+云阅读+云福利+云互动”等方式,在抖音“头条河南”、“百姓文化云”、搜狐、新浪、腾讯、大河网、凤凰网、快手等媒体以及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线上平台直播,线上观看总人数超过200万。

活动中,河南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围绕“弘扬黄河文化,共建书香河南”主题发布了“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作为阅读推广人,河南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河南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在线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收获与感受。活动还邀请了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作线上微讲座,崔慕岳分享与图书馆的情缘,二胡演奏家郭民、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王建现场演奏,全国义务教育美术教材编委崔涛、诗人孔令更分享阅读,图书馆志愿者冯勇、豫图趣缘读书会代表现场诵读。

今年河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数字阅读资源的制作和线上推广的力度,让群众能够通过手机等方便快捷的方式,享受阅读的乐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