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杜斌  2020年04月15日08:06

 

《天眼》

作者:杜斌

出版社: 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ISBN:9787537860437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集了作者八个中短篇小说。作者曾在南方做太阳能销售,书稿中有六篇就和此有关。作者把自己丰富的生活阅历以一颗平常心表现出来,商战中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写得栩栩如生,将人性描写得很透彻。书稿有鲜明的文学个性。让读者用心去体验市场风云以及人性。

作者简介

杜斌,1956年生, 山西永济人,中国作协会员。务过农,从过教,当过兵,做过官,开过厂,经过商。1973年开始文学写作,作品散见于《小说选刊》《长篇小说选刊》《小说月报》《大家》《黄河》《山西文学》等刊物。作品有中短篇小说《风烈》《无形刀》,长篇小说《天边一片火烧云》《天上有太阳》 《活法》等。中篇小说《天眼》曾获2013—2015年度“赵树理文学奖中篇小说奖”, 长篇小说 《天上有太阳》曾获“第三届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8)特别推荐奖”,中篇小说《风烈》获第十届“茅台杯”《小说月刊》年度大奖,并荣登中国小说学会2019年度中篇小说排行榜。

目 录

天眼 / 1

清明吟 / 54

天生我材必有用 / 114

第一日的羊肉泡鱼翅 / 167

投标前戏 / 192

河豚宴 / 200

钱本草 / 265

无形刀 /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