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亦逢场作戏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莉  2020年04月13日08:12

 

《我亦逢场作戏人:2019年中国短篇小说20家》

作者:张莉 选编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年4月

ISBN:9787515359342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由著名文学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莉编选,收录作家邓一光、迟子建、邵丽、李修文、徐则臣、弋舟、李宏伟、张楚、宁肯、张柠、张慧雯、双雪涛、张怡微、陈崇正、卢德坤、班宇、王姝蕲、董夏青青、李唐、林培源等20人于2019年度发表于全国各著名文学杂志的短篇小说佳作20篇,力图借以呈现本年度中国短篇小说的总体创作面貌。总的来说,这20位作者都是活跃于当下中国文坛的少壮派和青年作家,这20篇作品可以视为2019年中国短篇小说的一个年度档案,既供读者于当下阅读,也“立此存照”,供后来者回望。

作者简介

张莉,文学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浮出历史地表之前:中国现代女性写作的发生》《姐妹镜像:21世纪以来的女性文学与女性文化》《持微火者:当代文学的二十五张面孔》《众声独语:七零后一代人的文学图谱》及评论集《魅力所在》《野生的力量》、随笔集《来自陌生人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