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朱子奇同志图片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4月08日22:46

青年朱子奇

朱子奇《怒吼吧,醒狮!》手稿

朱子奇(曾用名朱智麒)延安地方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员证

朱子奇手稿《战歌社》

1945年冬,朱子奇在华北联大俄文系与同学们的合影

朱子奇抗大毕业证书,编号3405

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政治对朱子奇的委任令

1950年2月9日晚,朱子奇将苏联诗人维尔什宁的著名诗篇《莫斯科——北京》译为中文,很快流行全国。周恩来总理指示:“积极推广,人人学唱。”苏方对此歌很重视,诗与歌均获1950年斯大林文艺奖。

《莫斯科-北京》曲谱

1954年5月31日上午参观柏林旧总统府的废墟。陆璀摄。

1960年在斯德哥尔摩,廖承志与“和大”同事朱子奇。

朱子奇在中华人民保卫世界委员会工作时的工作证

1977年春节朱子奇家人合影。左起:朱维平、陆璀、朱宁清、陆兰沁,后排:朱宁生

1978年4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左二布楚里、左三团长王炳南、右一杜宣、右二梅益、二排右二为朱子奇。

1981年,作家合影。左二叶君健、左三周而复、左四韩素音、左五孔罗荪、左六朱子奇。

1982年2月19日,欢迎斯诺夫人路易斯。左一朱子奇、左二艾青、左三路易斯、左四丁玲、左六韦君宜、左七萧乾、左八陆璀、右一高瑛。

1983年12月,邓力群(左四)接见南斯拉夫作家协会主席JICJGKIC(左三)。左二贺敬之、左六朱子奇、左七陈明仙。

1984年国际笔会大会在东京召开,这是一次有1000多名世界作家参会的盛会。中国笔会中心派出以巴金为团长,刘白羽、朱子奇为副团长的代表团前往参加。图片为机场送行合影。左一朱子奇、左二杜宣、左三刘白羽、左四草明、左五巴金、左七周扬。

1987年9月2日朱子奇(右)姚雪垠(右二)林默涵(右三)到西山家中

1988年6月19日,爱泼斯坦(前排右一)和夫人黄浣碧、美国老友安布德大夫和夫人苏菲亚、文化部副部长姚仲明(后右二)和朱子奇、陆璀合影于菊儿小院。

1989年,朱子奇回家乡湖南汝城他的母校储能小学,和孩子们在一起。

1989年10月5日,在邓力群家中。自左至右:林默涵、草明、魏巍、张常海、邓力群、朱子奇。

朱子奇手稿《和平在哪里》

朱子奇手稿“朦胧的春天总是要被明朗的春天代替的”

朱子奇部分作品封面

朱子奇

(1920.4.13-200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