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连尚文学5位作者上榜“金熊猫”奖复评名单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4月08日11:00

自2019年8月启动以来,第三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作品征集受到网络文学行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连尚文学、咪咕文学、橙瓜网、爱奇艺文学、掌阅文学、书旗小说等平台的支持下,征集到长篇作品328部,中短篇作品243部,共计571部作品,作品涵盖网络文学的各大热门题材。

“金熊猫”网络文学奖作为四川省内首个网络文学行业奖项,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成都市作家协会、成都时代出版社有限公司、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天府TV和成都古羌科技有限公司(看书网)协办。

2020年1月1日—3月31日,由网络文学行业资深从业者以及资深编辑组成的专业初评评委团仔细审阅了作品价值观导向、文字流畅性、故事创意、故事代入感等多方面内容,采取评审打分和交叉复选原则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19部优秀作品进入复评环节,其中连尚文学旗下5位作者上榜复评名单。

01《汶川大地震》 包涵

作品简介:秀川中学高三一班五十六名学生在遭遇到举世震惊的汶川大地震后各自不同的人生命运。

大地震能截断主人公少年陈鹏的肢体,但不能阻断他追求崇高梦想的信念和决心!十年后,陈鹏的梦想实现了,但他心爱的恋人却已经离开了。他安顿好家人,处理好财富,只身来到远离家乡的大熊猫基地,开始他新一轮的理想之征。

—— 这是一个毁灭与重生的故事,也是一曲悲壮与豪迈的挽歌!

——谨以此叩献给汶川大地震中所有遇难和生还同胞!

作者简介:包涵,1988—1992年任江西电影制片厂编剧, 任职期间, 其编剧的两部电视剧《等外公民》《自然的啸声》由江西电影制片厂拍摄, 并在中央电视台八套展播。1993年调入海南省(国有)影业公司任编导、制片人、后兼艺术总监至今。

02 《百年复兴》——大江东

作品简介:苏建国高考落榜后上了技校,成建军艰苦复读考上大学。苏建国没有因为技校生身份而自暴自弃,坚持自学成才。成建军本硕连读7年后,分配到上海铁路局工作。

机缘巧合,两人同时入选动车研发组,与铁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赵城形成了三人组。成建军以理论知识为主导,苏建国以实践维修知识为辅助,赵城则成为研发质量的掌舵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成功研发CRH1动车。

作者简介:本书由金志良、苏娜夫妇共同创作。金志良主笔,苏娜指导。金志良,笔名:大江东。苏娜,笔名:苏家大小姐、钱塘苏小,代表作《运河造船记》曾获中国广电总局运河题材类一等奖。

03《壮汽凌云》——落日孤狼

作品简介:“七五”期间,汽车行业被确定为支柱产业。历经三十年的发展,中国的汽车行业也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的过程。

然而,由于起步较晚,中国的汽车基本上都是从仿制开始,缺乏核心技术,技术储备不足,自主研发能力薄弱。

虽然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发展起来了,但是中国人却很难造出有中国魂的汽车,难以形成拥有自主产权的中国知名品牌。

卢小天,一个普通的基层从业者,意外回到20年前,他能否在中国汽车制造发展的路上有所建树?

作者简介:落日孤狼,连尚文学逐浪网签约作家,著有《狙击阵地》等作品。

04《刺猬小姐向前冲》——麦苏

作品简介:主人公林佳从小被外婆严苛要求学习刺绣并因此留下心理阴影,毕业后她选择留在北京做一个北漂。林佳一路拼搏成为投资集团独当一面的资深经理人,却因为遭受排挤、陷害而心生倦怠,选择离开公司。在人生最灰暗的时候,她打开外婆去世时留给她的首饰盒,发现里边放着的是整套特制的绣花针,刚好配上外婆留下来的刺绣手法使用。由此,一条崭新的创业商机,摆在林佳的面前。

作者简介:麦苏,原名甘海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网络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副会长,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八期网络作家班学员。她的多部作品出版了实体书并被改编为漫画、电视剧。

05《河庄雄起》——笑波客

作品简介:本书以江北省冶州地区河庄村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背景,讲述了河庄的智慧青年白天雷,如何带领河庄村民和插队知青,在改革开放前后的社会变革中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原乡村发展的河庄道路,将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发展为一个闻名全国的红色亿元村的故事。

作者简介:笑波客,逐浪网签约作家,教师。作者曾获洛阳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其作品《河庄梦情》获得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2018年度重点作品扶持,以及2018江苏省网络原创文学大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