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甘南州文学创作再结新硕果 多位本土作家新书问世

来源:中国甘南网 | 王朝霞  2020年04月04日09:30

临潭五位作家作品集出版发行

近日,临潭作家敏奇才散文集《高原时间》、马廷义散文随笔集《杏香园笔记》 、花盛诗集《转身》、彭世华诗集《纸上火焰》 、葛峡峰诗集《甘南诗经》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以上五部作品集均以记录洮州大地所发生的变迁为主要内容,以细腻的笔触见证了古老洮州的全新蜕变。《高原时间》等作品的出版,是中国作家协会北乔(朱钢)先生对临潭文化扶贫、扶志扶智的众多举措中的又一项成果。中国作家协会自帮扶临潭以来,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将其列入每年工作安排,进行重点研究,积极推进,选派优秀干部到临潭县挂职,坚持“文化润心,文学助力,扶志扶智”理念,积极推进帮扶项目建设,精准实施文化扶贫,先后出版了《爱与希望同行》、《洮州温度》(三卷)、《临潭有道》等作品集,不断提升了临潭本土文化的实力和内涵。

近年来,甘南州文化宣传工作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资源,鼓励作家们书写本色甘南、传播甘南声音、树立甘南形象,以文学的方式记录全州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的点滴历程,为文化扶贫加油助威,在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坚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有力地促进了全州文化事业的繁荣昌盛,也为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和战胜贫困的道路上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