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落花开人世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丽晴  朱慧敏  2020年04月03日08:03

 

《花落花开人世梦:〈红楼梦〉里的诗与词》

作者:许丽晴  朱慧敏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ISBN:9787521204698

定价:95.00元

内容简介

古典名著《红楼梦》中出现的诗词,有的文字冷僻,有的典故生涩,有的意蕴艰深,且其中一些还涉及作者家事,更需仔细品读,才能有所悟。本书两位作者将《红楼梦》中出现的诗词按原书的章回顺序整理成册,并注释诠解。

作者简介

许丽晴,女,出身书香世家,研究生学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公安作家协会主席。著有长篇小说《红流苏》、《警察恋》,中短篇小说集《冬雪无忌》,散文集《金陵手记》。先后在省级以上大型文学刊物、报刊、杂志、出版社出版和发表反映现代警察、机关生活和都市情感的中、短篇小说、散文多篇,约200万字。

朱慧敏,女,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现工作于昆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参加工作后,自修并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做过教师、机关秘书,担任过人口计生委研究室主任等职。长期从事宣传工作,发表过各类题材的作品。2010年参与了《昆山人口发展之路》近30万字著作的编写和统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