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刘庆邦返乡赠书讲学

来源:周口日报 | 倪莉  2020年04月03日09:26

4月1日上午,作家刘庆邦返乡,在河南周口市淮阳莲舍举办新作《到城里去》签名赠书和讲学活动。

刘庆邦的新作《到城里去》,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入选“精典名家小说文库”。活动中,笔耕不辍的刘庆邦介绍了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四本名家中短篇小说精选集”《梅花三弄——刘庆邦中短篇小说精选》的近期发行情况,深情吐露了对周口作家群及家乡文艺创作关注和期待的心声,并阐述了从2013年伊始,连续8年返乡开展各种形式签名赠书活动的初心情怀。这位默默耕耘文化热土,把智慧与心血奉献给时代和家乡人民的作家,以朴实的文字、鲜明的爱恨、乡土的血泪向文学致敬。

“刘庆邦的小说简约、素朴而用意深切。他有大地和庄稼一样的诚恳,也在想象和虚构中建构起了自己讲故事的艺术。他留意叙事的每一次细微转折,重视书写人性行走到某种绝境时的景观。哀伤而不绝望,寒冷中充满暖意,刘庆邦的写作深具精神重量。”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知名评论家谢有顺对刘庆邦新作《到城里去》如是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