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冰糖炖雪梨》电视剧热播带动小说热销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20年04月02日08:16

由新生代流量明星吴倩、张新成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冰糖炖雪梨》自3月19日起,每天19∶30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同时播出,优酷每日22∶00更新。该剧讲述“速滑少女”棠雪(吴倩饰)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张新成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该剧由热播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原班人马打造。该剧原著小说《冰糖炖雪梨》由悦读纪签约,青岛出版社出版,目前在全国各大书店及电商平台热销。

该剧融合了青春、爱情、竞技、成长等多个元素,更有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武大靖特别出演,演员邓伦友情出演。

这是国内首部聚焦冰上运动的剧集,也被网友称为“运动恋爱番”。《冰糖炖雪梨》并非一味地“撒狗粮”,作者用更多的笔墨,歌颂勇于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剧情涉及了速滑、冰球、花滑三大项目,较大范围地展示了冰上运动的魅力。作者酒小七是暖萌青春小说代表作家。小说文风幽默,情节生动,主角们的追梦故事让人热血沸腾,古灵精怪的少女与高冷男神的意外结缘,“高甜”与“高燃”完美融合,奏响了一部青春狂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