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一定要再见一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鲁迅  2020年03月31日07:59

 

《我们一定要再见一见》

作者:鲁迅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1-01

ISBN:9787515358956

定价:138.00元

编辑推荐

对两萧二人,鲁迅用的是最温柔的情感。

内容简介

本书是鲁迅写给萧军、萧红的书信集。从一九三四年十月到一九三六年二月,历时一年零四个月,共五十三封信。除书信外,还集中出现了一批有价值、有年头的文献和照片。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时光倒流到八十多年以前,萧军与萧红,还是两位刚从哈尔滨满洲国逃出来的文学青年。从惶恐地发信给鲁迅先生,到卑微地求见,直到频繁地登门,三颗需要热情和友谊照射对方的心灵,最终相连在一起。

同城投送的五十三封信,见证着两萧在上海的流离颠簸,也见证着鲁迅对他们的呵护和帮助;见证着他们的友谊,也见证着他们相互的用心。

萧红曾经说过:“我们这一对飘泊的灵魂,到了上海举目无亲,只有鲁迅先生在关心着我们,安慰着我们,教导着我们,维护着我们。”

作者简介

鲁迅,本名周树人,生于一八八一年,浙江绍兴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