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露天书集回归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胡汶  2020年03月26日14:56

3月21日起,为期两周时间里,上海58家实体书店联合推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春季图书大联展特别活动,精选百种图书以八折购书优惠回馈读者。

据悉,2014年思南读书会创办时,同期推出露天思南书集,正是在书集的基础上,诞生了日后的思南书局。思南书局在设计时就预留了室外可以举办露天书集的位置。未来的周末,天气适宜时,书集就会走出书店,把书香带到更广的地方。

露天书集展示的各类书籍都有一本样书供翻阅,桌子上还摆有免洗洗手液和酒精棉片,供市民读者自取。下午5点收摊时,书集营业额超过3000元,其中图书占比65%,适合家庭成员互赠的文创产品也颇受欢迎。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彭卫国说:“这次大联展是一个信号,也是一份邀约。全市实体书店同行已经全面复工。春日里,欢迎大家来上海大大小小的特色书店,感受阅读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