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省作协等征集"一城七线"题材报告文学作品 

来源:福建日报 | 树红霞  2020年03月26日08:48

原标题:“一城七线”题材征集报告文学

为展示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助力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文学杂志社拟联合编辑出版《福建文学·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探寻》报告文学专号、作品集,即日起开始征集,题材为“一城七线”。

据了解,“一城”即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所在地的福州市片区,以福州古厝和闽都文化为主题,展现历史文化名城文脉传承风采;“七线”即七条文化和自然遗产考察展示路线,其中包括福州—南平(武夷山)的闽越文化和朱子文化展示线,福州—泉州—厦门的华侨历史和特色建筑展示线,福州—莆田—泉州—漳州的名城保护和海丝史迹展示线,福州—漳州—龙岩的福建土楼和客家文化展示线,福州—宁德的闽东文化和传统村落展示线,福州—三明的考古遗址和土堡建筑展示线,以及福州—平潭的石头古厝和南岛语族寻根展示线。

本次征集的作品体裁为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由各地作家协会组织创作、统一征集,按限定篇幅篇数筛选报送,5月6日截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