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幼兽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笑泉  2020年03月24日08:19

 

《幼兽集》

作者:马笑泉

出版社: 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1-01

ISBN:9787539667041

定价:30.00元

编辑推荐

幼兽一切举止,其善恶难以判定,其歌哭发自本心,散发着丛林的野性气息。

内容简介

《幼兽集》是一本本土作家以成长为主题的小说集,十二个短篇均以南方小城飞龙县为地域背景,作家以冷峻精细又富有诗意的笔调,刻画了一群不同阶层的县城少年,精妙地传达出成长中复杂而幽微的美妙、疼痛和迷茫。

作者简介

马笑泉,1978年出生于湖南隆回。作品发表于《当代》《收获》《十月》《人民文学》等刊,入选多种选刊选本。著有长篇小说《迷城》《放养年代》《银行档案》《巫地传说》,短篇小说集《回身集》,中篇小说集《愤怒青年》,诗集《三种向度》《传递一盏古典的灯》,散文集《宝庆印记》等。作品被翻译成英文、法文。现居长沙。

目 录

自序 /001

红蛇男孩

幼兽

随燕子飞去

忍不住回首

单车驶过少年柔软的心

等待翠鸟

泪珠滚动的鲜花

你钓到了什么

纸飞机

我们到河里洗澡去

他哥哥是黑社会

粉红色的辣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