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投拍两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福财  2020年03月23日14:55

3月20日,记者从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获悉,由福建省广电局牵头筹拍的两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山哈闹海》《我的金山银山》目前已进入拍摄制作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播出。据悉,这两部电视剧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22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

《山哈闹海》于2018年、2019年两度被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确定的百部重点电视剧,并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重点剧本扶持项目。该剧讲述了宁德革命老区畲族青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演绎福建畲乡的山海协奏曲,诠释“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我的金山银山》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汤亮、企业家汤小君、村主任范星火携手带领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通过轻喜剧的表现形式,聚焦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反映福建“万企帮万村”等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扶贫工作亮点,让观众笑中有情、喜中有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