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麦苏新作《荣耀之上》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3月23日08:58

逐浪网签约作家麦苏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荣耀之上》聚焦城市救援题材,讲述了年轻退伍女兵向薇成为消防局紧急救援特别行动组组长后,带领组员,在救援第一线历经磨砺,肩负使命,勇往直前,积极生活,最终走出心灵荒漠,让人生闪烁光芒的故事。

内容简介

年轻女兵向薇雷厉风行,体能爆表,退伍后在消防局紧急救援特别行动组内任职。五年磨练成为救援专家,然而她最崇敬的组长兼男朋友却在一场大火之中牺牲。她亲眼看着冲天而起的火焰吞噬了心爱的男人,陪伴她度过往后余生的只有烧变形的婚戒,和无数个辗转反复的夜晚。

她藏起悲痛,接任组长,把自己当成钢铁硬汉,照顾新人,保护战友,俨然是组长当年的样子。而战友朱小竹的牺牲让她的内心更加沧桑,当无数生命经由他们拯救的时候,谁又能知道,他们也必须挑战自我,完成救赎。她在拯救别人,却隐约也期盼着能有一天,有人拉着她的手,走出那片心灵荒漠。

向薇是幸运的,两次救援行动让她意外结识了男主角韩湛。韩湛是智商极高的超级学霸,他温柔细心,但也内敛骄傲。他正义,他坚持,他知晓人间的黑暗却更加热爱生活。他接手了父亲的项目,为生产出先进的高空云梯和高层住宅逃生系统与向薇携起手来… …

编辑推荐语

作品聚焦中国城市救援,创新使用女性温暖视角展现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描画了救援一线工作人员的美好风貌,展现了温暖明朗的中国当代年轻人的情感与事业,突出了他们对待生命与生活的正确价值观。

作者以老练独到的文笔刻画了丰满的人物群像。在对生命的留恋与对死亡的恐惧中,主角和配角的人生仿佛在显微镜下放大的人间百态。奉献与欲望,善良与邪恶,勇敢与诱惑,在突发事件面前,一切都变得苍白与渺小起来。

整部作品情节跌宕起伏,以一个个紧急救援的小故事和悬念贯穿全文,融入心理危机、情感失衡、失独家庭、社区养老等涉及当代生活的多个戏剧性场景,情节紧凑激烈,并以小见大地反映了多个社会热点和民生焦点问题,是一部精彩的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

作者介绍

麦苏,原名甘海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网络文学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鲁迅文学院第八期网络作家班学员。

2018年创作现实题材作品《刺猬小姐向前冲》,入选河南省委宣传部2019年度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荣获连尚文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全国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完结组二等奖。2019年创作现实题材作品《归时舒云化春雪》,入选河南省直文艺创作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扶持和河南省作家协会重点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