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壮族作家韦武康诗集《一些简单的树叶和鸟鸣》出版

来源:中新网 | 罗先彬  2020年03月23日08:52

广西壮族作家韦武康诗集《一些简单的树叶和鸟鸣》

近日,广西壮族作家韦武康的诗集《一些简单的树叶和鸟鸣》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这是他继《壮乡情》《阳光真好》《在一棵树里》之后的第4部诗集。

据了解,《一些简单的树叶和鸟鸣》目前已入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诗想者·诗歌文库”系列品牌图书。诗集分为“树叶和鸟鸣”、“问天”、“延伸的脚印”和“挥不去的情怀”四部分,收录诗人近年来创作的诗歌108首。这些诗歌扎根于壮乡这方厚重的土地,以平实的姿态,匠心独运地抒写那些树叶和鸟鸣、大自然的风情雨意、乡村情怀以及延伸的点点脚印。唯美的意境和想象,如一些简单的树叶和鸟鸣,清亮灵动,意味深长,充满了神性和禅意。读这样的诗歌,将随着作者一起进入一片清新的领地,带来一份温暖和宁静,一份简单的自由和快乐。

诗人、评论家刘春评价:韦武康是一位具有较长“诗龄”的实力诗人,他的诗不故弄玄虚,也不刻意求新,而是坚守纯正朴实之道,一步一个脚印,走自己的路。也许因为他长期在气象部门工作,在他的诗中,你可以感受到阳光、鸟鸣和自然的韵律,并看到一个普通人对生活的热爱与追问。

据悉,韦武康是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广西基层气象台站当过16年的气象观测员,现仍供职于气象部门。其诗歌作品散见于《民族文学》《诗选刊》《广西文学》《红豆》等刊物,入选《民族文学精品选》(2011—2017年)、第四届、第五届“广西诗歌双年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