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73届戛纳电影节因疫情取消

来源:北京晚报 | 王金跃  2020年03月20日17:14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的第73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宣布取消活动。主办方同时表示,依然寄希望于稍后能够继续举行此活动,比如在6月底或7月初。

法国是目前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电影节主办方在推特官方账户上写道:因为健康危机以及法国和国际形势的发展,电影节将无法如期举行。 不过主办方依然抱有希望,希望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有机会举行。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曾经在之前的声明中表示,今年报名参赛的影片比往年多了30%。主办方此前也一直坚持不取消活动,无奈形势比人强。 主办方已在官方网站宣布,将推出一个虚拟市场,包括故事片和宣传片依然可以遵照原来的时间表在网上放映。各种视频会议也依然可以如期举行。虚拟市场将向已经在今年注册的电影节参与者开放,在线参与者还可以获得185欧元的认证和一年的会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