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阅读的力量|春日已至,传递书香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3月20日08:10

2020的这个春天,注定令人难忘。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2020特别网聚活动应势推出,并将持续至上海疫情缓解结束。

一大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阅读活动和文化服务将与读者“云上相约”。以网络连线的形式,打破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的物理阻隔,以线上阅读传播和文化分享倡导理性客观的生活态度,让广大市民读者足不出户尽享高品质、多品类的阅读文化服务。

随着上海“复工复业”的号角吹响,昔日社会繁华的景象正在渐渐复苏,但疫情之下,实体书店的压力却尤为巨大。读者是书店最好的朋友,为了重新链接读者与书店的联系,让读者重拾往日的阅读和消费习惯,使实体书店切实有序有力有效地恢复经营,上海全市各大书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与了“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春季图书大联展特别活动,即将推出“主题图书专柜8折销售”活动。

“主题图书专柜8折销售”活动,是为广大市民优惠让利,引导文化消费,拉动图书销售,履行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而推出的。活动将于3月21日-4月6日在全市各家书店开展。

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作为沪上文化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疫情面前勇于履行社会责任、承担文化责任,为宅在家中却有广泛文化需求的市民朋友们推出了一系列云直播活动。“海上名医”健康讲堂直播自2月下旬起已完成30余场,目前还有“疫情当下,儿童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等7场直播待播。“虎爸虎妈”员工直播第一季已圆满收官,第二季“虎爸虎妈的宝藏新书”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中,活动预计将以优秀的新华一线员工视角为广大市民推荐新书、好书,于4月初重磅回归。“书集访谈”直播活动即将于3月26日14:00在“上海书城旗舰店”京东直播间推出,活动将由新华传媒的主播带领镜头后的读者们走进出版社,由出版社的编辑老师介绍出版社的历史文化,并推荐讲解一些值得阅读的图书。直播结束后,精剪版视频也会在各大视频网站同步上线,供观众和读者收看。

附:参与春季图书大联展的16家新华书店、上海书城中心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