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伦敦书展推迟至明年举办
书展主席宣布辞职

来源:北京晚报 | 路艳霞  2020年03月19日16:18

伦敦时间3月17日上午9点半,杰克斯·托马斯宣布即将辞去已担任了7年的伦敦书展主席职务。此前伦敦书展宣布,将原定于2020年3月10日至12日举办的英国伦敦国际图书展览会推迟至2021年2月21日到24日。

杰克斯·托马斯自2013年担任伦敦书展主席,完成了书展的重新选馆和搬迁,为书展带来了更多国际性合作活动,扩大了书展的国际影响力。她还通过“当日作家”项目为书展邀请到了许多业内杰出代表。作为“增强出版业的包容性”理念的发起人,杰克斯·托马斯让书展一直发挥着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

杰克斯·托马斯在辞职公告中表示:“我原本想在成功举办2020年伦敦书展后宣布这个喜忧参半的消息,而不是在今年伦敦书展宣布取消后。每当我回顾过去的7年,书展的发展都会令我十分惊叹。我非常荣幸能与励展博览集团这样出色的团队合作,我们一起在伦敦书展上推介过很多多样化的图书,以反映出版业的发展方向。我还要感谢顾问委员会和委员会成员的支持和辛勤的付出,我期待着在新时代伦敦书展可以续写新篇章。”

英国伦敦国际图书展创立于1971年,每年有2.5万多名出版专业人士来到伦敦参加为期一周的书展,学习、交流,并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伦敦书展是全球版权谈判、销售和分销出版物、音频、电视、电影和数字渠道内容的市场,是出版商进行书籍版权交易、书品贸易及产品服务交流的平台,每年世界各地的业界人士齐聚于此,并将研讨会及其他活动项目贯穿整个展会。

据悉,杰克斯·托马斯原本将在今年夏天卸任伦敦书展主席的职务,励展博览集团也将在未来的几周内宣布伦敦书展未来的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