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少总社《新型冠状病毒走啦!》:为孩子绘制的科普图画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3月13日16:11

2020年2月,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行各业都在为疫情控制做相应的努力。日前,由中少总社幼儿画报编辑部编著、聂辉等绘者共同创作的少儿防疫科普图画书——《新型冠状病毒走啦!》电子版已于2月13日和全国小朋友见面,全网线上免费阅读。新书尚未出版时引来了众多海外出版商关注,面世后已经实现了7个语种的版权输出。

中少总社此次编辑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走啦!》一书,以冠状病毒自述的形式讲述了冠状病毒是什么,病毒从哪儿来,病毒是怎么传播的,人和人之间又是怎么传播的,冠状病毒会给人带来什么危害,科学家、医生、护士怎样对抗病毒、治病救人以及怎样远离和消灭冠状病毒等等问题,语言浅显,内容充实、有趣又生动,用图画书为孩子讲清楚这些问题,从而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好好吃饭、按时睡觉,养成生活卫生好习惯。除电子版免费阅读外,相应的纸质版也将随《幼儿画报科普玩具书》套书免费赠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以下简称“IBBY”)主席张明舟于2月29日向中国童书出版人发起了“中国原创童书解困世界儿童?——抗疫‘世界大战’里的中国童书募集函”,恳请出版人“捐出新冠肺炎童书国际版权”、恳请译者“免费将新冠肺炎童书译成外文”,中少总社响应号召,目前已捐出该书版权全力支持I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