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说选刊》走进武汉方舱医院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20年03月13日08:14

图为武汉方舱医院病友在阅读《小说选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说选刊》杂志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防控、工作两不误。《小说选刊》全体员工心系湖北,共同抗疫,为战胜疫情提供舆论和精神支持。

得知武汉方舱医院设立读书角的消息,《小说选刊》支部立即决定,向方舱医院捐赠杂志,为武汉人民提供精神食粮。经过多番联系,终于在湖北省委的支持下,在志愿者的配合下,《小说选刊》全年20套期刊、300册杂志,仅用3天时间便从北京抵达武汉,发放到武汉十几家方舱医院和康复隔离点。方舱医院的病友们争相传阅,从优秀的文学作品中汲取精神食粮。

在助力抗疫战役中,《小说选刊》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的作用,从2月份开始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抗击疫情,公益阅读”栏目,连续推出茅奖、鲁奖作家以及优秀青年作家的作品。截至目前,已推送44篇,越来越多的作家打电话发短信要求加入作品公益阅读的队伍。《小说选刊》微信公众号有23万粉丝,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仅池莉《第28天隔离了,这个时刻!》单篇阅读浏览量就达12万+,转发359次,传播了正能量,产生了积极反响。

据介绍,即将出版的《小说选刊》2020年第4期将推出“抗击疫情·微小说”专栏,集中选发一组8篇防疫题材微小说,艾克拜尔·米吉提等作家作品入选。刊物副主编李晓东撰文《抗击疫情对文学的若干启示》,思考文学如何为防控疫情提供精神力量。

在组织全体党员为抗疫一线献爱心活动中,《小说选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及退休老同志积极踊跃捐款,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1.2 万元,支部书记徐坤带头捐款10万元。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小说选刊》心系湖北,积极战“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湖北人民携手共进,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