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热心开展抗疫行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 罗俊杰  2020年03月12日09:20

3月11日下午,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在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捐赠仪式。省网络作协主席、省作协副主席、一级作家余艳向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胡立强递交捐赠款牌。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冠疫情发生后,省网络作家协会成员自发捐款12万余元。2月底,省网络作家协会发出爱心募捐活动倡议书,协会成员积极响应,再次踊跃捐款,短短一星期共募集爱心捐款62840元,为打赢抗疫战展现了网络作家的担当和力量。这批新募集的爱心款项全部捐赠长沙市第一医院,用于支援新冠病毒防疫工作。省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网络作家妖夜(黄雄),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国炜,网络作家流浪的军刀(周健良)、邓谦,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以及长沙市第一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省委统战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响发出《致全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倡议书》后,省网络作家协会迅速做出反应,动员协会作家在捐献爱心的同时,积极发挥职业优势,推出了系列战“疫”主题作品,大家将创作激情化作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将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成一件件鲜活生动的文学作品。截至目前,协会全体会员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已陆续发表与疫情有关的诗歌、散文、报告文学500余篇,花鼓戏剧本、童谣、歌词10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