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少社:让孩子宅家畅游书海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黄琳  2020年03月10日08:55

“数学写完没有/老师问大家/写完啦/我答得很大声……”杭州市余杭区天长世纪小学三年级学生李思颖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方素珍的童诗绘本《明天要远足》中的《输赢之间》,用朗读守候春天的阳光。近日,作为“寻找2020年春天的小朗读者”活动的优秀朗读者之一,李思颖同学收到了活动主办方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提供的百余元精品书香礼包。

“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比如朗诵、元宵猜灯谜等,同时免费上线了《谢谢,谢谢你》《妈呀!老虎来了!》等一批优秀少儿读物,让孩子们宅家也能畅游书海。”3月2日,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汪忠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浙少社与喜马拉雅、蜻蜓FM、懒人听书等平台密切合作,免费推出一批优秀原创绘本。与网易有道乐读平台开展宅家免费阅读绘本活动,浙少社的《我爱你》《大蝌蚪》《肉包子和铁包子》《新来的小花豹》等15册绘本在年前紧急部署上线,供家长们免费领取阅读。2月7日,浙少社与咔哒故事平台开展的“宅在家中,不如去故事中远游”故事好书免费读活动上线,全国小朋友在家就可以领取免费会员卡。浙少社还为“花婆婆”方素珍童书制作了推广专题,其中,绘本《当鳄鱼遇见熊猫》探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广专题日均阅读量破千。

疫情期间,浙少社在各大合作平台加紧上线数字新品,如《没头脑和不高兴》《丁丁探案》广播剧上线喜马拉雅平台。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小野兽学堂》《奇趣怪兽城》等有声书上线蜻蜓FM和懒人听书平台。此外,浙少社为全国小朋友整理了1000余个免费音频故事。

汪忠介绍:“我们还联系了萧袤、徐玲、许友彬、彭绪洛、邹凡凡等近10位国内外作家,从2月22日开始在线上开展主题各异的公益讲座,以不一样的作家进校园形式服务更多的孩子,帮助孩子们用阅读充实抗疫时光。”据悉,由浙少社组织的“云豆儿双语绘本,在家放飞想象力”“从现实到故事——军事战争中的病毒战”“跟小不点一起赶走病毒”“和孩子分享诗集中的小乐趣”等精品公益直播课陆续在蜻蜓FM、腾讯儿童、钉钉直播等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