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省文联再部署抗疫题材文艺创作

来源:中国艺术报 | 姜文  2020年03月09日10: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文艺家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发起了一次现实题材主题文艺创作的大行动,为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进一步提高抗疫文艺作品质量,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防控疫情的全面部署,服务当前抗疫工作大局,江西省文联3月6日召开工作会议,对抗疫题材文艺创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对下一步抗疫文艺创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强化政治站位。要让信仰之力、正义之力、善良之力成为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的创作主旋律;要把当前抗疫最吃劲的阶段所蕴含的光明与希望充分表达出来;要用最坚定的信念和最殷切的希盼,鼓舞人们在疫情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从而彰显出文艺抗疫的力量与温度。二是要提高质量。在目前江西抗疫文艺作品数量众多的基础上,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指导并力争推出一批优秀作品。三是要及时跟进。继续发挥漫画、曲艺等艺术门类快速反应的特点,及时反映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主要突出记录江西援鄂医疗队感人事迹,宣传身边的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