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现杨紫杨幂周迅连线讨论复工 

来源:北京晚报 | 王金跃  2020年03月06日15:38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影视产业带来巨大挑战,此前《有翡》《谢谢你医生》《大江大河2》等多部影视剧暂停拍摄。不过,影视行业目前也逐渐开启了复工模式。在昨晚播出的“今日影评”《在春天》节目中,李现、杨幂、周迅等多位演员透露了自己的“复工”计划。

李现称自己平常有爱看电影的习惯,读书时就通过拉片课逐步发现了自己喜欢的电影类型及风格。对此,担任连线嘉宾的刘天池认为,演员能够在这一段时间内去“蓄电”是件好事。

在家“自我隔离”一个多月的演员周迅介绍,这段时间正好“恶补了”《被光抓走的人》《新世界》等影视作品。“很难得有那么一个长时间,能够把之前想看没有看的、想要认真学习的电影或者剧,都安安静静地看了。”

跟李现搭档出演《亲爱的,热爱的》的杨紫透露,现在的剧组拍摄都已基本暂停,但自己仍在家时刻准备着这部未完的戏,“因为状态你是要保持的,不然可能休息以后再回到那个角色,你可能会出神。”

此前在拍摄医疗剧《谢谢你医生》并曾在综艺节目《真正男子汉》中体验过军营生活的杨幂,对于当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军人感触良多。带着这份感动,杨幂也向复工之后的中国影视行业给出寄语:“相信中国电影一定能迈过这一大关,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