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合肥市三院:护士创作诗歌赞“防疫英雄”

来源:人民网 | 杨赛君 张晓玲  2020年03月04日08:21

3月3日,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刘卫玲创作了一篇赞美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小诗歌,表达自己的情感。据悉,刘卫玲的丈夫是安徽省中医医院ICU的一名医生,目前作为安徽医疗队的队员在驰援武汉,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线人员的家属,时刻都感觉“心里紧绷着”。

刘卫玲说,在丈夫去武汉的那一刻起,心里时时刻刻都牵挂着那里,看到一线人员种种的艰辛真的发自内心的敬佩和心疼,时常忍不住的流泪,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角度,在国家个危难的时候,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但是从一名妻子的角度出发,孩子的爸爸要去一线最危险的地方去跟病毒作斗争,其实心里面还是非常的担心和心疼,但是国家有难,医务工作者必须站出来,救死扶伤就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没有国哪有家呢。

“我们自己小家的困难,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克服,我爱人去了一线以后呢,他工作非常的繁忙,但是每天晚上都会发一个朋友圈跟家人报个平安。”她说,丈夫也会发一些工作照片,照片上医疗队的同志们都是穿着防护服,护目镜,带着口罩,全副武装,我和两个孩子时常趴在照片上,找半天也认不出谁是爸爸。

刘卫玲说,每个人都是血肉之躯,每个人都很平凡,是他们肩上担负起的这份使命让他们变得不平凡,让他们变得坚强,现在在全国医务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抑制,所有在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都盼忘着疫情能早日结束,家人们能早日回家团聚,待到樱花盛开的时候,“我们能揭开你们神秘的面纱,看到你们真实的容颜,我们一起手拉手,肩并肩,一起漫步在武大的樱花树下,一起欢声笑语!”(杨赛君 张晓玲)

你是谁?

作者: 刘卫玲

你临危受命,你背起行囊,

你不惧艰难,你逆流而上。

你是天使,

用精湛的医术给予患者生的希望!

你是父母,

用血肉之躯为孩子筑起健康的围墙!

你是孩子,

削去长长的黑发为父母抵挡病魔的猖狂!

你伟大而平凡,你脆弱而坚强!

你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神秘的“面纱”。

你们看起来一模一样,

根本分不出你,我还是他...

你们日夜期盼春暖花开,病毒灭亡,

待到樱花盛开,不再恐慌。

脱掉厚重的衣裳,

多想握住你伤痕累累的双手,

拥抱你疲劳瘦弱的肩膀。

摘掉神秘的“面纱”,

捧起你疲劳憔悴的脸庞,

我要仔细的看看你,

看看你到底是谁的孩子,谁的父亲,又是谁的娘?

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和姓,

但祖国不会忘记你们,

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因为你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

你们都是祖国的孩子,

共和国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