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阅文学“同舟共济,战‘疫’有我”征文启事

来源:云阅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3月03日10:01

2020庚子年,一场席卷全国乃至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个不平静的春天,在中华大地上发生了很多故事,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发人深省,有的如暖风拂面,让你感受到丝丝缕缕穿透寒雪的春意。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凝聚信心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文学艺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和强大力量,在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云阅文学以“同舟共济,战‘疫’有我”为主题,面向全国征稿。

诚邀您拿起手中的笔,为英雄喝彩,为自己加油,为我们的时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用优秀的作品定格身边的感人画面,分享疫情防控中的所闻所感。

致敬伟大的逆行者,致敬平凡的守护人!

征文主题

围绕“同舟共济,战‘疫’有我”这一主题,描写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优秀人物,讲述抗疫后方平凡人的守护故事;记录抗疫病房里的坚强和温暖,讲述居家防疫中的别样感悟;反映各行各业在战疫中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和独特智慧;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作品要求

1、作品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讴歌真善美,立意鲜明、主题突出,具备一定的思想性、文学性和艺术感染力。

2、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拥有全部版权,不得抄袭和冒用他人作品。一人可投多篇。

3、征稿作品可为长短篇小说等体裁,小说作品总字数不少于5万字(截稿时可未完本,但不得少于5万字)。

4、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请勿以创作之名前往疫区,此次征稿亦不鼓励此类采写内容。

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iyunyue@qq.com。已注册的云阅文学作者可联系编辑QQ投稿。

2、投稿标题:请注明【同舟共济,战“疫”有我】+作者资料。

3、邮件内容:请附word版本的正文5000字,1000字主线大纲内容,人物小传,作者简介,默认投稿作品签约意向为买断,买断价格视作品质量,保底千字20元起,如想签约分成的作品,请作者标明;审稿时间:五个工作日。投稿结果将会在审稿过后回复。

4、中选稿件将作为重点推介作品,参与日后的各种评奖、推优活动以及重点推荐改编。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