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雨中同行”主题征文征稿启事

来源:华语文学网(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3月03日09:58

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位中国人的心。逆行者之大义,援助者之大爱,奔波者之大境,守望者之大局,离别者之大痛,令国人深深铭记。对于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段刻骨的人生经历。面对疫情,写作者尤其需要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共同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用文学书写这段特别的历史段落,思考家国之命运,振奋民族之精神,是所有写作者和文学工作者义不容辞之责任。

华语文学网现特在网站上开辟专题,以“风雨中同行”为主题,面向广大写作者,特别是网络文学写作者征文。征文稿件可用散文、纪实文学、短篇小说、诗歌等文学样式,真切书写疫情下的中国人和中国精神,向广大读者传递这一特殊时期中国人的经历与精神面貌。征文稿力戒虚浮、空洞,要传递正能量,彰显新品格。

我们期待能涌现出一批视角独特、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气息沉郁、回味绵长的佳作。我们仰望着,仰望乌云里的金边;我们希冀着,希冀文学以最正确的姿态出现在最正确的地方。

征文对象

面向广大写作者,特别是广大网络文学写作者。

征文主题

风雨中同行,真切记录疫情下中国人的经历与精神。

征文要求

1. 符合征文之主题的原创文学作品;

2. 本次征文作品类型不限;

3. 作品单篇字数不少于3000字(诗歌不少于50行)。

奖项设置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学者评选出——

一等奖1名,奖励5000元人民币;奖状

二等奖2名,各奖励3000元人民币;奖状

三等奖5名,各奖励2000元人民币;奖状

获奖者将成为华语文学网注册作者。

投稿时间

2020年2月20日—2020年6月30日

投稿信箱

zhutidasai2020@sina.com

征文投稿邮件的主题,请写明确:姓名/文学样式/参赛作品题目/联络手机号(或,区号+直线电话号码)。稿件最后,请准确写明作者的通讯联络地址和邮政编码。

征文过程中的稿件,华语文学网将择优在相关专题中推出,并用旗下云文学公众号不定期推送。

征文纪律

征文作品必须为参赛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法规。违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承担相应后果。

注意事项

1.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奖金均为税前奖励金额。

2.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华语文学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