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诗词名篇名句赏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定广  2020年02月27日08:13

 

《中国诗词名篇名句赏析》(上下册)

作者:李定广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507552447

定价:84.00元

编辑推荐

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热播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负责人、命题专家组组长李定广教授倾情奉献给诗词大赛参赛选手、大中小学生和诗词爱好者暖心、贴心的诚意之作。

2.本书收录的诗词不限于《中国诗词大会》已播,还包括未播和即播,同时对常考的名句标红突出,并对《中国诗词大会》已播四季中诗词使用的频次做了统计。在文末有名句索引,易于查找,方便备赛选手和读者参考。

3.为加深读者印象,每首诗词最后均留下适当方格以便摹写诗词名句。

4.作者注意将自己的研究心得与最新学术前沿成果相结合,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兼容。在有限的赏析文字中,道尽了古诗词的文化意蕴和蕴含其中的诗美、哲理,世情、人情,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味之不尽。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上下两册,共收录诗词500余首。由《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负责人、命题专家组组长李定广教授编选、评注、赏析,所选诗词基本覆盖《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的命题范围,以及备选但实际未播出的诗词若干首。作者吸收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确保注释准确无误,赏析深入浅出,活泼平易,引导读者进入诗意的美的殿堂。本书旨在向社会提供一种权威、可靠的诗词读本,适合中学生、大学生以及不同层次的广大诗词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李定广,文史学者、复旦大学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创新团队成员。《中国诗词大会》第一、二、三、四、五季学术总负责人、命题专家组组长。《经典咏流传》首席文学顾问。创办并主编国际学术刊物《中华诗学》中文版和英文版。《学术界》杂志2016年第8期封面人物。主要研究方向为唐宋诗词,已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在重要学术刊物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