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校园书店服务联盟启动高校书店专项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燕莹  2020年02月25日14:16

疫情之下,高校校园书店何时能营业尚未可知,即使正常营业,进店人数及活动举办等也会受到很大影响,高校校园书店如何面对这一系列困难?希望得到怎样的帮扶?2月20日,中国校园书店服务联盟启动高校校园书店专项调查,《校园书店风景》征稿启事也于日前发布。

此次专项调查中,“如果持续暂停营业,目前资金储备可以持续多久”“店里目前的实际困难”“您希望书店能得到哪些支持”“目前书店收到的扶持政策或指导意见”“疫情之后,书店应对措施及业务调整”等一系列问题,直面当下高校校园书店的经营困境及应对策略。广大高校校园书店相关负责人可关注“中国校园书店服务联盟”微信公众号,进入“疫情不掩墨香 春花静待三月——2020高校校园书店调查”页面,扫码进行问卷填写。中国校园书店服务联盟将根据问卷调查结果进行具体分析,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及联盟微信公众号发布此次专项调查报告。

《校园书店风景》一书计划收录30—50家具有突出特色的高校校园书店,旨在呈现一系列高标准、高品质的校园书店文化环境,为全国高校校园书店的发展提供有借鉴意义的实践案例。具体征稿要求可关注“中国校园书店服务联盟”微信公众号,详见《校园书店风景》征稿函。

2020年1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发起成立中国校园书店服务联盟,同时启动“书香中国万里行·2020校园书店系列活动”。联盟除联合业内机构共同发布全国高校校园书店调研报告外,还将举办2020年度高校校园书店优秀案例评选,组织高校校园书店主题研讨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