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2020特别网聚活动启航 集中推出一批线上阅读活动,营造温暖有力的抗疫精神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金鑫  2020年02月25日08:49

2月22日20时,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讲解《疫情之下,如何让生活回归正常》通过澎湃直播、B站、喜马拉雅、东方网、看看新闻等平台同步推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2020特别网聚活动正式启动。

此前,2月21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宣布,已汇集沪上各大出版社及新媒体平台共同发起“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2020特别网聚活动,集中推出一批线上阅读活动和文化服务,为疫情中的社会营造温暖有力的精神家园。

据介绍,本次特别网聚活动将开设“中央舞台”和“专业分会场”,“中央舞台”以澎湃新闻网、B站、喜马拉雅、“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等为首批综合网站平台,每天推出直播、录播等新阅读活动,同时设置专栏专题,梳理整合其已有相关内容,增强线上线下内容互动;上海各出版发行机构、读书会等自有网络平台作为“专业分会场”,以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资源,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和图书推荐、导购服务,与“中央舞台”联动互动。

22日,上海图书馆联手湖北省图书馆,向湖北武汉方舱医院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开通“上图方舱数字图书馆”——通过湖北省图书馆“方舱数字文化之窗”的“浦江伴读”频道,把“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2020特别网聚活动和上图各大优质资源送进武汉方舱。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本次活动是一个开放的大平台,更多的阅读文化资源、平台资源、媒体资源以及读者自有资源都可以不断加入进来,汇集起越来越强大的阅读力量。

另据悉,本次活动近期的一些重头栏目内容已经确定,例如每天20时至21时的“悦读时刻”,将围绕健康、艺术人文、亲子、科学、教育、旅游、乐游书店7个主题,每天聚焦一个主题,打造爆款阅读内容,形成“七天悦读网上行”系列,每周更新、循环推出。

每日阅读清单及资源导引,由上海发布政务微博、微信作为此次活动的官方信息发布平台提前推出,“书香上海”“上海书展”等阅读微博、微信公众号将同步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