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老同志诗文书画助“战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2月25日10:00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国作协党组非常关心老干部的精神生活和身体健康,对老干部工作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加强宣传,增进沟通,了解掌握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尽力关心帮助老同志。广大老干部也非常关心疫情防控进展,十分牵挂战斗在前方医护人员的安危,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为此,中国作协办公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老同志中发出倡议,请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拿起手中的笔,表达心中的爱,在居家防护过程中,创作形式多样的作品表达对战斗在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和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倡议发出短短两天,党支部收到沈鹏、郑伯农、金坚范、陈喜儒、陈新增、陈清棣、刘国庆、田士宗、李一信、杨炳湘、于江、沈小英、冯敏、霍志华、召明、陈爱仪16位老同志的37幅作品,形式涵盖了书法、绘画、摄影、诗歌、散文等,工作人员连夜整理了相关作品,制作电子版抗疫专刊发给大家,以促进交流、增强信心,受到老同志的欢迎。

部分作品展示

沈鹏书法作品

沈鹏绘画作品《奋战》

李一信书法作品

于江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