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华策影视母公司重点投资项目完成上海科技影都内土地摘牌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在松江启动 在严防严控疫情同时帮扶项目推进,上海“店小二”服务促成首张土地牌发出

来源:文汇报 | 王彦  2020年02月22日08:29

昨天,上海策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上海科技影都内的土地摘牌,获取松江区永丰街道工业区相关地块。这标志着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母公司的重点投资项目——首期用地77亩、投入资金超十亿元的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松江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的开工复产。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作为上海科技影都整体规划的标杆项目,是华策影视的母公司——大策投资集团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重点投资项目,也是上海科技影都首批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预计于今年二季度初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底前竣工,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

华策影视董事、杭州大策投资总裁夏欣才表示,此次投资基于三大要素:上海提出的电影工业高科技发展站位,上海得天独厚的国际化优势,上海与松江两级政府对于影视产业扶持政策的力度。他说:“上海科技影都的‘1+3+X’布局,以及‘科技芯、世界窗’的定位,都让我们看到了上海的发力点,与全球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是完全契合的。所以我们相信,上海一定能再度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影产业的重要一极,而华策作为内容企业的升级需要这样的发展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土地从挂牌到摘牌,时间跨度正好一个月。但因为遇上春节假期以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原本对能否及时完成摘牌有所顾虑。关键时候,上海出台了《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宣传部也针对文化企业关注重点,出台了《全力支持服务本市文化企业疫情防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文化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帮扶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春节复工后,松江区永丰街道为我们提供了两手服务,一手严防严控疫情,一手加快推进项目。”夏欣才说,“疫情期间,上海这些‘店小二’的工作没有停。这更让我们对投资充满信心。”

按规划,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首期77亩,核心为高科技摄影棚。计划建设的七个高科技摄影棚,包括一个3000平方米、两个2000平方米、三个1000平方米和一个800平方米,其中的声学、光学、马道、吊挂、滑轨、空调系统等,设计标准全部对标中国影视迫切需要的高科技、高水准。

建成后的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园区,将具备企业入驻、科技制作、基金设立、项目孵化、技术研发、政策支持和人才培养等公共功能,成为上海科技影都乃至长三角区域具备重大行业影响力的影视科技平台、产业集聚平台、对外文化交流平台以及影视教育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