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象山影视城应对疫情 推出八项举措支持影视企业

来源:文艺报 | 晓璐  2020年02月21日08:44

2月10日,在全国影视人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全国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企业帮扶政策之际,浙江宁波象山影视城发布八项措施助力影视企业共克时艰,引发业内关注。

公告称,为与全国影视企业、剧组和影视人一起共渡难关,象山影视城即日将通过全程代办服务,网上免费帮助影视企业办理重点网络影视剧的信息备案、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影视项目立项及申报等工作;同时建立由全景式拍摄场景、不同规格摄影棚等各类拍摄资源组成的数据资料库,按照剧组未来拍摄计划和时段需求,提前提供线上预约服务;严格按相应应急等级规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象山县“健康返象”行动,确保剧组有序复工,并对拍摄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对游客开放,切实保障剧组人员健康安全;对疫情期间在象山暂停拍摄的剧组实行特惠支持政策,并加大对复工剧组的拍摄优惠力度,对所有注册登记、工作期满15天以上的象山影视城群众演员进行相应的费用补助,同时还将加大剧组置景合作力度,加快设立影视产业扶持基金等。

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当前影视行业几已全线停工,待未来复工后,如要解决整个行业面临的现实困境更需影视人树立信心共同面对,作为国有影视产业平台,象山此次应时推出的扶持政策均可马上落地,并为解决影视企业的实际困难起到一定作用,未来运营中,象山亦会持续出台更多对产业更具实效的帮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