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稔子花开》实体书出版,讲脱贫致富故事获学习强国推荐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2月21日08:03

近日,连尚文学旗下逐浪网签约作家莫贤的小说《稔子花开》实体书正式出版。并获得学习强国平台推荐。

《稔子花开》是作家莫贤于2018年开始在逐浪网连载的现实题材原创小说。稔子花,亦通棯子花,学名桃金娘,是广泛分布于我国华南地区的一种灌木。盛产稔子的落山村本来是全县最贫困村庄,因地理因素等制约,扶贫组一直束手无策。从落山村出去的孤儿大学生刘振华毕业后,要回报养他育他的落山村,放弃省城优越的工作,回到落山村当村主任,带领乡亲们改变观念、解放思想、努力拼搏,艰苦创业,利用先进的经营理念,让落山村最常见的植物“稔子”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让乡亲们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当稔子花开时,成果之日就不远,这让乡亲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看到了奔小康的大道……

《稔子花开》巧妙地把现实题材和网络文学元素进行有机融合,叙述轻松幽默,通俗易懂,塑造了城镇乡村生活中的个性鲜明的丰富人物,笔下角色特点鲜明,栩栩如生。同时,以广东湛江为背景,穿插了广东文化、岭南文化及湛江雷州文化的描绘,展现了当代农村的生活风貌、人情风俗,反映社会主义建设成就,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讲述了脱贫致富实现中国梦的故事。

作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书”,这部长篇小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的积极响应,它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反映了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作品上线以后反响颇佳,2018年入选广东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扶持项目,获得江苏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奖项,由广州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获得学习强国平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