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抗疫在行动

来源: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2月14日09:26

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网络作家们的心,也感召着网络作家新阶层新群体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网络作家在积极行动,潜心创作网络小说作品的同时,也创作诗歌散文等,鼓舞人们的斗志,以实际行动和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网络作家正能量!

网络作家一线抗疫

面对肆虐的疫情,许多人都在家宅着,但是我们医护工作者都奔赴在一线,网络作家们拿起笔创作小说时,他们是网络作家,面对疫情肆虐时,也披挂上阵,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的会员中,有医生,有护士,他们在这个时候,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冲在一线疫情战场。在抗疫的前线拼搏着,战斗着。

“n95很勒脸,护目镜又勒脸又雾又看不清,下楼梯我摔了好几次,还好没摔死我,隔离衣很闷,头发后背每天湿几次很累,每天隔离区工作十小时以上很累,上班没车走路一小时很累,没时间写小说,新书草稿开头就没时间动了,可是能参与救治工作,很荣幸”。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刘萍萍这样说道。

重庆网络作家协会抗疫在行动

一、是引导宣传

1、线上引导网络作家注意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2、发出倡议,倡导全市网络作家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自1月22日起,不断强化宣传动员 ,在协会微信群不间断发公告,提醒会员注意防护,倡导全市网络作家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打好这场和疫情的对抗。

3、倡导用文字抗击疫情。录制安全防护宣传片,教广大市民防控防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4、“宅”家生活,共抗疫情。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联合九龙坡团区委及盛世阅读网在家看好书的活动。宅家读好书,时光不虚度。免费发放10000个超级VIP会员,海量网络优秀文学作品,让你在家尽享阅读时光。

5、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重庆市前进基金会、重庆市信息经济学会联合开展以“抗击新冠疫情 纪实有奖征文”活动。

二、防疫物资提供

号召发动协会会员共计捐款17800元,协会会员捐口罩2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