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作协动员作家以笔抗疫、共克时艰推出主题原创作品

来源:辽宁作协 |   2020年02月10日15:43

面对疫情的发展,辽宁各级作协和文学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展开行动,组织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围绕“抗疫”主题进行文学创作,用诗歌、散文等形式,展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传递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一心,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的勇气和决心。

辽宁作家网于1月31日开辟“我们一起共克时艰——辽宁作家在行动”专栏,征集并收录辽宁省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在这一时期创作的文学作品,以记录这场“抗疫”狙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其中,耄耋之年的文学评论家王向峰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他被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壮举所感动,奋笔写下《为辽宁援鄂医疗队出征壮行》等多首诗作;作家孙惠芬,以一贯细腻的笔触,记录了疫情之下那些人与人之间、变与不变的“致无尽亲情”,祈愿“春暖花开”早日到来;画家诗人冯大中的《信知世泰定能酬》,诗人李皓的长诗《庚子七歌》、商国华的《加油,我们有万众一心的抗体》、宋晓杰的《武汉诗章》,还有宁明、萨仁图娅、胡世宗、东来等诗人,也纷纷执笔书写多首“抗疫”诗作,赞美广大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讴歌全国人民决胜疫情的笃定信念和坚实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此次“抗疫”主题征稿活动,辽宁省作协诗歌、散文及报告文学专委会,大连《海燕》杂志社,沈阳、锦州、营口、朝阳、盘锦等地积极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饱蘸深情地投身创作。截至2月10日,“我们一起共克时艰——辽宁作家在行动”专栏共发表文学作品149篇(组)首,全部为辽宁作家原创,“逆行”一些批作品已经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在《光明日报》等媒体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