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抗击疫情,江苏作家在行动

来源:江苏作家网 |   2020年02月07日08:11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的阴影笼罩在全国人民的心头,江苏作家也日夜忧虑着疫情变化,拿起手中的笔,歌唱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惟愿时艰共克,灾情早除……

南京文学界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之际,南京市作协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希望作家、文学爱好者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全力协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南京作家也写下一篇篇作品,讴歌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其中有80岁的老作家冯亦同的诗词《战瘟神》,葛逊的诗朗诵《春天保卫战》,以及各类诗、词、散文、快板书等,作家们以此表达内心的崇高敬意,期盼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贡献一份力量。

苏州文学界

为打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1月31日,苏州市作协向全市文学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理性坚决贯彻决策部署,科学认真坚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主动坚守文学初心使命。希望全市广大文学工作者及时拿起笔来,投身主题创作,用文学的形式凝聚力量、传递真情、共克时艰,充分发挥文学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苏州作家积极响应,把所有的祝福和关怀化作深情的诗句,为“战疫”助力,为中国祈福。苏州市作协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学苏州”已刊发第一辑5首诗歌。

连云港文学界

为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1月26日起,连云港市作协组织开展“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主题征文活动。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纷纷投稿,截止1月31日,市作协已收到来稿数百篇(首)。赣榆区老作家尚庆学的散文《女儿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乡土诗”公众号推出后,几天内阅读量达到1万人;青年作家杨红星的散文《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推出后,引起较大反响。两篇文章还被《江南时报》副刊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专版选用。目前,“乡土诗”微信公众平台已推出数十篇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散文和诗歌作品,并有多篇作品被报刊选用。

无锡文学界

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无锡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迅速响应,创作出一批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作品。目前,无锡文联已在微信公众平台“无锡文艺界”连续推出七期抗疫主题作品。作家们用心用情用功抒写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记录和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希望用文学的力量鼓舞人心,凝聚斗志,传播能量。

盐城文学界

1月29日,盐城市作协向全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发起倡议书,希望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坚决贯彻决策部署,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不忘文学创作初心,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创作推出优秀主题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用文学的形式记录感人故事、宣传预防知识、讴歌人间大爱。

徐州文学界

徐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肺炎疫情,近日来努力创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艺作品,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相关文艺作品陆续在徐州市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