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界杂货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罗伯特·谢克里  2020年02月03日09:44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ISBN:9787513335744

《怪物》

科尔多维和胡姆站在陡峭的危崖上,观察一个奇怪的物体--这东西无疑是近来最新奇的玩意儿了,所以他俩看得兴趣盎然。

"我说,"胡姆指点说,"它能反射出阳光呢,说明是金属制的。""我同意。"科尔多维说,"但是它怎么能浮在空中呢?"

他们俩又向下俯瞰,朝山谷里观察。这个尖尖的物体在地面上空盘旋,从它尾端喷出的东西仿佛是火焰。

"它靠喷火保持平衡。"胡姆说,"就算你老眼昏花,也应该看得见。"

科尔多维支起他的那条粗尾巴好把自己撑得更高,想看得更清楚些。那物体已经降到地面上,火焰也消失了。

"我们爬近一点去瞧瞧,怎么样?"胡姆问。

"行,时间还来得及......不过等等!今天是什么日子?"

胡姆默默盘算一番,然后他说:"是卢珈月的第五天。"

"真该死!"科尔多维嚷道,"我得回家去打死老婆了。"

"距离太阳落山还有好几个时辰,你两件事都来得及。"胡姆说。

不过科尔多维还在为此事犹豫不决,"我可不想耽误......"

"喏,你知道我速度有多快吧。"胡姆说,"如果时间来不及,我会尽快赶回去帮你打死她,怎么样?"

"对你的好意我深表感谢。"科尔多维谢了这年轻人几句,然后他俩就从险峻的山崖下去了。

他们来到金属物体前方停住,撑起尾巴站立着,科尔多维在目测那物体的尺寸。

"它比我想象的还要大得多呢。"他估计这物体要比他们村庄稍微长一点,宽度大概只有一半。

他们又围着那个物体爬了一圈,发现那金属物体是用工具加工出来的,很可能是人类用触手操作的手法。

远处,太阳已经落下去。

"我想最好还是回去吧。"科尔多维说,他发现已经没了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