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致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黑龙江省作家协会 |   2020年01月31日12:45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已经打响,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沉着应对,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积极投身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全面推进疫情防控,认真做好自身防护

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通过官方渠道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掌握必备的防护技巧。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餐、不集会,远离野生动物,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即刻自我隔离,并尽快到指定发热门诊检查就医。

三、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凝聚强大正能量

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面对疫情时,要始终保持理智和冷静,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抵制不科学、不文明、不属实言论,教育引导身边人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对造谣传谣行为、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良好社会基础。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文学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用手中的笔书写和讴歌抗疫、防疫前线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展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原创作品可投稿至邮箱hljzjw2013@163.com,我们将与《黑龙江日报》等媒体合作,陆续推出反映抗击疫情的文学作品,黑龙江作家网在此期间也会推出栏目,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全省各级作协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让我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齐心协力、英勇奋斗,广泛凝聚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文学的使命和担当,助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