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宁夏作家协会征集“抗击新型肺炎”主题 文学、朗诵作品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1月30日15:0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感染,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分别向湖北文艺界、文学界致电表达诚挚慰问。自治区文联向全区文艺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发出勇于担当、科学防疫、推出优秀文艺作品的倡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为武汉加油,医护人员战斗在第一线,解放军、志愿者紧急驰援,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每天都有许多事情感动着我们。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宁夏作家协会现发布征稿启事,向全区作家、朗诵艺术家和网友发出诚挚邀约,鼓励大家用手中的笔和铿锵有力的声音,记录这场防疫狙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一起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

一、征稿主题

应征作品需反映一线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

二、征稿要求

须为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文学作品,诗歌、诗词、散文(随笔)、纪实文学,朗诵音频、视频作品等。作品要求短小精悍,适合网络传播。作品内请留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和邮箱等信息。

宁夏作家协会将择优向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宁夏文联推送。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止。

四、投稿方式

应征作品请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邮件主题请注明“抗击新型肺炎主题征稿”字样)发至邮箱:

1、 冀爽 18161904@QQ.com;

2、 杨春 ZLB0951@126.com。

宁夏作家协会

2020年1月30日